close

DSC_0674-min.JPG 

愛買彩妝的人,一定都會常常在網路上爬文

PTT、Urcosme、FashionGuide......都是很不錯的參考平台

除了爬文我也會參加他們的產品試用抽獎活動,幸運的話就能拿到廠商給的正品做試用

這次在聖誕節前夕收到Urcosme的中獎通知,好像收到聖誕禮物一樣,哈哈哈!
趁元旦連假撥出一點時間趕快來發試用心得文(不然又會被我拖延到天荒地老)
※注意!每人皮膚狀況不同,我只是單純以我個人的經驗作分享


DSC_0677-min.JPG 

ZA家的包裝都是走粉色路線,這次也不例外
CC霜容量有30g,售價350,如果遇上美妝店打折會更便宜,俗擱大碗
這支是我的第一支CC霜,因為先前老是覺得它的功能對我來說很雞肋(等等會說為什麼)
所以在CC霜幾年前剛推出,風靡整個彩妝市場時,我完全沒有心動過
殊不知會在Urcosme抽獎入手
也因此我的心得無法跟其他開架品牌CC霜做比較,只能單就我對於底妝的需求來做評價


DSC_0676-min.JPG 

首先讓大家了解一下CC霜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CC霜的功能是強調膚色調控,保養成分也多著重在美白、保濕上

讓膚色均勻,肌膚上妝後立刻明亮起來

由於不強調遮瑕功能,CC霜在質地上較為薄透,妝感也更接近裸妝

簡單說:CC霜的概念更像是升級版的飾底乳

因為上述這些特點,我一直覺得CC霜滿雞肋的

我的皮膚不錯,但黑眼圈很深,我只擦遮瑕膏在眼下遮黑眼圈

其他地方我懶得上什麼底妝,所以CC霜對我來說沒屁用

(但中獎抽到了,還是加減用一下)


它的功能也很容易被其他產品取代

保濕→從妝前保養和日常保養下手比你用什麼保濕彩妝品都有用
膚色均勻→現在很多妝前乳、隔離乳都有這樣的效果

CC霜根本只適用於皮膚好的人好嗎 

皮膚好但氣色差的人,上一點CC霜,兩頰抹一點腮紅,再塗一點自然的唇膏就很完美
皮膚不好,CC霜根本不夠力,你還是得靠粉底液或遮瑕膏才有用

所以請先了解自己的需求再去買適合自己的底妝產品,不要什麼都亂買回家浪費錢!


DSC_0678-min.JPG 

DSC_0679-min.JPG 

▲擠一小坨給大家看一下它的內容物
因為我本身膚色偏黃,常常熬夜有暗沉的問題,所以抽獎時我是選擇紫色
它有兩種色調可以選擇,紫色修飾暗黃肌膚,綠色則修飾泛紅肌膚

DSC_0683-min.JPG 

白光黃光比較.jpg 

▲產品算是滿好推開的,不過若要說水潤程度,我覺得應該只能算中間
CC霜有一股淡淡的自然香氣,不會令人反感
味道並沒有很持久,上妝完過一陣子就聞不太到了
在手上抹勻之後,與肌膚融合的速度很快,服貼又自然


ZA潤色光感CC霜功能訴求:

1.暗沉/泛紅 肌膚狀況解除

2.打光效果帶著走

3.有效修飾膚色與毛孔斑點,只要一個步驟不需使用遮瑕商品就能獲得無暇肌膚

4.高效隔離防護,阻擋紫外線,防護外界汙染傷害

5.添加綠茶萃取精華、玻尿酸複合配方,長效保水潤澤

我們稍後就來一個一個驗證


使用前後.jpg 

▲產品塗抹在臉上的樣子
剛起床不久,臉還有些浮腫,簡單梳洗之後就來直接上妝(還穿著睡衣)
我的膚質是混合肌,T字部位容易出油,但在冬天時又滿容易脫皮的
有點外油內乾,兩頰是正常肌,皮膚除了黑眼圈和暗沉之外沒有其他的問題

它產品上面除了校正膚色還有說到可以修飾毛孔
不過我個人沒有毛孔粗大的問題,這點無從得知到底效果好不好
左臉可以看到使用CC霜後臉色較為提亮,黑眼圈有有稍微微微遮了一點點
(就真的只有一點點,黑眼圈或其他痘痘只能靠遮瑕產品來拯救)


使用前後2.jpg 

▲怕在室內的光不準,我還跑到陽台拍了一張
應該可以看到有些微的差別吧,右臉比左臉暗黃了一點
妝感真的只能說是超級自然,自然到像我這種沒有大瑕疵的人會覺得自己根本沒上妝
換句話說就是有擦跟沒擦差不多啦~
優點是沒有色差也不會過白,打亮效果很自然,不會死板假假的
如果臉上瑕疵不多,又喜歡這種自然裸妝感的人,應該覺得還不賴


不過還是要殘酷的檢驗功能!

1.暗沉/泛紅 肌膚狀況解除
 →✔暗沉有成功修飾,至少皮膚看起來沒那麼黃
2.打光效果帶著走
 →✔塗抹在T字部位可以有提亮的感覺,但不是那種可怕的亮粉打亮
3.有效修飾膚色與毛孔斑點,只要一個步驟不需使用遮瑕商品就能獲得無暇肌膚
 →✘修飾毛孔我是不知道,但是CC霜要做到無暇肌膚的功能?!,別傻了

這點真的是它商品說明這樣寫,不是我瞎掰,我覺得好笑到讓我不知道如何吐槽

4.高效隔離防護,阻擋紫外線,防護外界汙染傷害

 →✔它防曬有SPF30,PA+++,冬天或是待在室內居多的時候這樣就很夠用了

  ✘防護外界汙染一樣也是不可能啦,都是行銷術語而已

5.添加綠茶萃取精華、玻尿酸複合配方,長效保水潤澤

 →△保濕效果普通,不乾,但也沒特別水感

   我覺得它對於乾肌來說,應該不夠水潤,這點需要自己去藥妝店試用一下質地


DSC_0672-min.JPG 

我個人底妝並不習慣使用CC霜,我會把這支產品拿來當作T字打亮或是妝前乳

能讓臉部有很漂亮的光澤感,但又不會太假

整體來說算是表現還OK的CC霜,若問我會不會回購呢?應該不會

因為我手上底妝產品不少,用完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而且它的功能我能找到其他產品代替
如果你目前缺一支較正膚色和提亮的產品,OK你可以買
可是若你已經有了,那就可以忽視囉~


有任何化妝的問題歡迎留言提出~(雖然我不怎麼專業)

最近都在被畢業專題追殺,比較沒時間發文啦!

arrow
arrow

    Mint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