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58-min.JPG 

我的好同學潘最近在噪音咖啡廳買了一條巧克力磅蛋糕來和朋友們分享

身為甜點控看到蛋糕怎麼可能不吃呢,哈哈哈!

我的INSTAGRAM最近也常發蛋糕文 ,雖然在忙畢業製作,但嘴巴完全沒停下過(汗...)

 (INSTAGRAM→→→Follow me)


s_1426038251.jpg 

起初聽潘一直叨嚷著噪咖、噪咖,害我一直誤以為是網路媒體的那個噪咖

後來才搞懂原來是一家咖啡廳:CHANGEE噪音咖啡廳


fb-sharepic.jpg 

▲ ✘不是他喔!


 changee空間.jpg 

▲ CHANGEE經營的各個空間據點

其實更確切地來說,CHANGEE 噪咖是CHANGEE底下經營的其中一個空間

平時是咖啡廳,但也可以用來舉辦講座、展演活動等


我對於CHANGEE的了解沒有很多,只是剛好因為這條蛋糕而去google了一下

為了避免誤導(畢竟我沒親自訪問過他們,也沒有實際體驗過他們的服務)

我從官網擷取了一些他們的服務簡述:

CHANGEE SPACES :提供友善的空間資源讓初期之創業者或藝術文化創作者及團隊使用。

CHANGEE ACROSS:創意工作者的社群平台,使初創業者可以快速找到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

CHANGEE 事務所:協助公司設立手續、記帳代辦、設立地址租借

CHANGEE 串串:創意顧問服務,發想並執行能夠推動改變的專案

更詳細的資訊:http://changee.tw/


DSC_0773-min.JPG 

先跟大家介紹磅蛋糕是什麼

磅蛋糕為歐美最早製作蛋糕時,使用原料為麵粉一磅、糖一磅、蛋一磅、奶油一磅

且裝盤量也是一磅,故稱為磅蛋糕,在台灣稱為重奶油蛋糕或布丁蛋糕。


DSC_0772-min.JPG 

DSC_0774-min.JPG 

我個人認為磅蛋糕要好吃在於它的扎實度和濕潤度

磅蛋糕濕潤度和油份量有差,油脂含量愈高,回軟也會較強,蛋糕自然就會較軟

油紙含量較低的話,磅蛋糕配方中常會加奶水或鮮奶來增加濕潤

由於奶油用得很豪邁,在保有濕潤的口感的同時,又能可保存較久的時間,因此又稱旅行蛋糕

磅蛋糕屬於常溫蛋糕一般室溫約可放3天;冷藏約15天、冷凍約25天

建議回溫或稍微烘烤過後再食用,風味較佳


DSC_0761-min.JPG 

講了這麼久終於要來享用噪咖的磅蛋糕啦!

蛋糕烤得非常漂亮,不過食物可不能只看外表,好不好吃入口才知道


DSC_0759-min.JPG 

DSC_0762-min.JPG 

趁機說明一下,磅蛋糕中間像火山隆起的一道裂痕是一種烤焙破裂

只要麵糊有膨脹力、烤夠久,它自然就會裂

像是馬卡龍的裙擺、戚風蛋糕的頂層,都是自然烤到裂開花

(不過有些人會選擇考到一半時,把蛋糕拿出來在上頭畫一刀,裂口比較平整)


DSC_0760-min.JPG  

DSC_0764-min.JPG 

▲蛋糕斷面秀

它的磅蛋糕巧克力為不算濃,倒是奶香比較多(磅蛋糕本身就是一堆奶油)

不像魔鬼蛋糕或熔岩蛋糕滿滿都是濃郁到炸的巧克力

這比較像是牛奶巧克力口味,奶味中帶有淡淡的巧克力香氣,哈哈!


DSC_0765-min.JPG 

▲烤焙破裂


DSC_0768-min.JPG 

DSC_0769-min.JPG 

蛋糕裡頭加入了巧克力豆,慢慢在嘴巴融化開時,滋味挺不錯的

我個人老實說並不怎麼愛吃巧克力蛋糕,對巧克力滿無感的

(無感但不是討厭,我沒有覺得巧克力難吃,只是如果有其他選擇,我會選別的)

噪咖在口味上的調配還滿合我意的,甜度剛剛好(很多巧克力甜點口味都超級死甜)

所以不會讓人吃到最後膩到不行


DSC_0771-min.JPG 

DSC_0770-min.JPG 

不過人生就是有這麼個but!!!

那就是他的蛋糕烤得很乾很乾很乾~~~(因為很乾,所以要說三次)

我前面說好吃的磅蛋糕要有什麼?濕潤和扎實

噪咖的磅蛋糕扎實度沒話說,但是就是敗在它太乾了,切的時候還狂掉屑屑

尤其蛋糕最外層我一口咬下去時,還突然有種錯覺我是不是在吃烤餅乾?

焦焦香香,有點酥酥的口感,很像某種酥餅,或是餅乾放久了有點軟掉那樣

後來再吃幾口,蛋糕中間有好一點,不過還是滿乾的


DSC_0767-min.JPG 

▲假裝自己在吃高級下午茶

我另外問了其他同學他們吃噪咖的蛋糕覺得如何

同學瑄跟我說他覺得滿好吃的,店家的磅蛋糕有好幾種口味,都還不錯

(但我沒吃過,所以不知道怎麼個不錯法?)

也許我應該下次再多吃吃看他家的其他甜點才能判斷整體的餐點水準如何


DSC_0766-min.JPG 

▲惡搞結束這回合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直行3分鐘,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右轉就是了)

電話:(02) 2834-274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21:00

官網:http://changee.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oisekitchen.tw/?fref=ts

※需要茶會甜點,可以直接私訊或電話聯絡

 



arrow
arrow

    Mint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