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67-min.JPG

DSC_0605-min.JPG

應該不少人知道螺絲瑪莉義麵坊吧

擁有高人氣,網路上評價很好的平價義大利麵餐廳

位在中山站的巷弄內,地點雖然不是很顯眼,不過店家外頭可是經常大排長龍

衝著這麼好的評價,我手刀訂了位子,週末和男友來品嘗看看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mypaper.pchome.com.tw/hwa313play/category/9

為什麼會貼這張照片呢~

各位不覺得螺絲瑪莉的外觀很像沙漠建築嗎? 義式餐廳走這種路線還滿奇妙的啊
 

DSC_0666-min.JPG

DSC_0665-min.JPG

DSC_0610-min.JPG

▲內部庭園又有點要走希臘、羅馬風格的布置

莫名其妙擺了雕像和獅子噴池

(看到這裡好像我又要開噴、開罵了,噢~你們耐心看下去)

 

DSC_0609-min.JPG

▲就算訂位了,依然需要排隊!

外頭一整條人龍都是要現場登記候位的人

就算我們有訂位,但依然要排隊等服務生一個一個接待

其實我覺得他們應該要把現場登記候位的服務生,與接待訂位客人的服務生分開才對

不然我們這些事先訂位的人一樣也要在外面慢慢排,不就失去訂位的意義了嗎?

當然這是我個人單一角度的看法,也許對他們店家而言有其他因素導致無法這樣執行?

 

DSC_0611-min.JPG

▲一樓裝潢布置走的是希臘藍白色的地中海風格

用餐時段不誇張,滿滿都是人,沒訂位真的要等到天荒地老

他們官網可以線上訂位,訂好之後還會寄確認信到個人信箱,這點設計很棒!

因為他們的電話真的很難打~~~ 上網訂位快又方便

 

DSC_0663-min.JPG

DSC_0613-min.JPG

DSC_0662-min.JPG

▲樓梯間的布置卻是鄉村風格

聖誕節裝飾洩漏我是去年聖誕節那時去吃的

哈哈哈哈哈,原諒我大拖稿,隔了快半年才發文

不過請放心,我吃餐廳都有好好做紀錄,並沒有忘記當下的體驗感受

 

DSC_0614-min.JPG

▲地下一樓空間寬敞,可以容納不少用餐客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左邊那個整排的紅色沙發座位

我覺得那個紅色沙發跟它想走的地中海風格很不搭嘎,感覺比較美式

一家店裡的風格太過混亂,地板也很醜,整個裝潢就是失敗!!!

它的牆壁還有超醜超假的希臘海岸,單看彩繪畫不錯,但是結合在餐廳內就很醜

(我沒有拍到,你們可以google別人的分享文章)

總之,整家店就是很醜就對了,視覺設計非常不一致,Fail(蓋章)!!!

(我醜講超多次)

 

DSC_0615-min.JPG

DSC_0661-min.JPG

▲默默發現幾乎都是女性服務生

行走動線還算滿流暢的,不會太過擁擠

地下室的空間比一樓大上許多可以容納不少客人,不過排隊人潮還是很可怕

 

DSC_0616-min.JPG

DSC_0619-min.JPG

▲餐前麵包

凡是只要單點主餐就會附餐前麵包跟餐後甜點

單看菜單上面列的義大利麵價錢會想說跟一般東區餐廳價位差不多

但它多了麵包、甜點,CP值就往上竄啦!

 

DSC_0618-min.JPG

▲餐前麵包可續

有奶油的味道,越嚼越香,比一般麵包硬,滿有嚼勁的

有點像奶油蘇打餅口味,沾湯吃還ok,應該說我個人比較不喜歡乾吃麵包啦

我偏好沾果醬或是濃湯,之前的食記我也都是把麵包丟進湯裡面吃(假裝吃酥皮濃湯的感覺)

 

DSC_0627-min.JPG

DSC_0620-min.JPG

▲螺絲瑪莉的飲料、湯品要另外點,沒有套餐組合

因為那時是冬天,很想喝點濃湯暖暖胃,我和男友各點了一碗湯品

本來以為會很小一碗,沒想到分量還滿夠的

 

DSC_0621-min.JPG

▲義式番茄牛肉燉湯(澳洲牛) $60 

這道湯品我男友很喜歡,湯料豐富

帶有番茄的微酸,蔬菜的清爽,牛肉的滿足感,在餐前喝滿開胃的

牛肉、紅蘿蔔都燉得軟嫩入味,馬鈴薯也滲入滿滿的牛肉香味

 

DSC_0631-min.JPG

DSC_0622-min.JPG

▲看起來清清淡淡的湯,裡頭的牛肉塊和蔬菜卻不少

視覺上來說給人很大的滿足感,看起來就是用料實在!

 

DSC_0623-min.JPG

▲奶油蘑菇濃湯 $50

相較牛肉燉湯,奶油蘑菇就普通許多

蘑菇已經切碎,所以喝起來比較沒有咀嚼感,我本來期待會有一片一片的蘑菇在裡頭漂

沒想到屍體已被肢解,看不到完整的菇樣

菇的味道很濃,我都要懷疑它是不是有加香菇了哈哈

個人比較推薦番茄牛肉燉湯!這個真的很soso~~~

 

DSC_0633-min.JPG

▲把麵包豪氣地丟進去就對了

濃厚的菇味和奶味真的很適合當麵包沾醬

 

DSC_0629-min.JPG

DSC_0630-min.JPG

▲凱薩沙拉(中份:2~3人適用) $145

蘿蔓、番茄、麵包丁、帕瑪丹諾起司、雞肉、培根、橄欖

沙拉到哪裡基本上吃起來都一樣啦,差別在醬料口味和蔬果新不新鮮而已

吃起來就是那個味道不太需要特別介紹

那天男友突然想吃才點的,大家可以略過沒關係

 

DSC_0626-min.JPG

DSC_0634-min.JPG

▲吃過美式餐廳的沙拉,就會覺得一般沙拉的起司放太少(苦笑)

都會想要吶喊起司給我多一點!!!

裡頭的雞肉倒是不小,翻了一下,下面草叢中埋了好幾塊,不算小氣這點不錯

 

DSC_0637-min.JPG

DSC_0638-min.JPG

▲阿薩姆鮮奶茶 $50

恩...  我覺得滿普通的,紅茶用的應該就是一般的便宜紅茶(吧?)(沒查證不知道)

平凡無奇到沒有任何記憶點,就是你平常喝到奶茶的那個味道

看別人的食記,這家的飲料真的都不怎麼樣,店家有提供白開水

就喝水吧,或是從外面買飲料進去喝(欸?!大誤),不用特別點它們的飲料

 

DSC_0639-min.JPG

▲龍蝦醬鮮蝦干貝義大利麵 $285

龍蝦醬是以紅醬為基底加上蝦殼熬煮調配而成

並不是真的高級龍蝦醬,不要想得太美好,哈哈!

香濃紅醬加上吸收了濃郁的蝦子鮮味之後味道更加鮮美

 

DSC_0640-min.JPG

DSC_0642-min.JPG

蝦子煮得恰到好處,肉不會太老

香甜滑嫩的干貝味道也不錯,可惜只有一顆,意猶未盡

濃農的蝦醬搭配著彈度適中的麵條,口味獨特好吃

 

DSC_0643-min.JPG

DSC_0644-min.JPG

這道義大利麵算是他們的招牌之一

一般義大利麵餐廳不太吃的到這種口味,我個人認為第一次來吃的人可以試試看

我記得他們還有粉紅醬的選擇,也就是白醬加紅醬,這也是推薦之一

 

DSC_0645-min.JPG

▲奶油煙燻鮭魚義大利麵 $235

端上來時有點小失望,生的燻鮭魚片只有上面那一小片

下面的麵條都是熟的燻鮭魚肉

裡頭的配料還有蘆筍、蘑菇、洋蔥丁、高麗菜,缺點就是鮭魚肉真的不多

 

DSC_0647-min.JPG

DSC_0648-min.JPG

▲僅有一片的生鮭魚,要非常珍惜小口的吃

依循白醬的通病,通常吃到最後都會有點膩口,它也沒逃過這個例外

但洋蔥和高麗菜的清甜吸收了白醬的油膩,以白醬來說算滿清爽的了

噢對了,吃之前有爬過別人的食記

我看這道價格年年漲,鮭魚肉份量年年少,物價真的漲很多啊(感嘆~)

 

DSC_0658-min.JPG

▲杏仁霜派

在此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這裡的杏仁不是那種味道很重的杏仁,其實要叫扁桃

杏仁
杏是中國原產的果樹,果肉可以食用,果肉裡有個大硬核,核裡有白色的仁,就是杏仁。
杏仁有很強烈的香味,自古以來就被當做食物香料,也就是很多人害怕的那個味道

扁桃
Almond,中文譯名為扁桃,果核外的果肉並不甜美多汁,不可食用,
果核裡的仁卻特別肥大且多油脂,被當成堅果大量栽種。
扁桃不是中國原產,西式甜點裡使用的杏仁跟中國的杏仁完全不同,是扁桃!!!

所以看到什麼杏仁派不用害怕,吃起來就像堅果一樣

 

DSC_0660-min.JPG

杏仁霜派就像冰淇淋蛋糕,不趕快吃一下就融化了

上次吃到杏仁霜派是在沃克牛排第一次接觸(文章在此請點我

認真比較當然還是沃克牛排做得比較好吃啊~~~

螺絲瑪莉是也不錯,就是味道比較平價感,沒那麼精緻細膩

 

DSC_0650-min.JPG

▲熔岩巧克力

我覺得它的蛋糕有點烤太久,外層的海綿蛋糕口感偏乾

基本上巧克力的甜點都偏甜,不過男友覺得甜度還在接受範圍內

 

DSC_0652-min.JPG

DSC_0654-min.JPG

熔岩巧克力都是切下去的那刻見真章

不知道這種平價餐廳的甜點水準如何?!

 

DSC_0655-min.JPG

DSC_0656-min.JPG

熔岩蛋糕

燈愣!!!成功流出巧克力岩漿,不過我還是覺得它有點烤太熟,流動感不足

看在全部餐點價位才兩百多的份上,甜點就不用太過苛求了

畢竟真正好吃的甜點小小一個就要一兩百塊了,兩個不能比啊

除了偏乾的小缺點外,整體來說這道甜點還不錯吃!

 

 

結論:

可能因為它網路上評價太好,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所以我就期待它會多~~~好吃

但真的去吃了之後覺得... 嘛...  還好,沒有到排隊也非吃不可的地步

不過放眼台北市的義大利麵餐廳,確實他們這家口味做得不錯,價錢又可愛

比起什麼薩利亞、米塔廚房這種同類型餐廳,螺絲瑪莉完全打趴它們(我好像又偷婊了誰)

我會說這家餐廳的價格和餐點內容相符,前提只要不要抱著太高期待去就行

然後要排隊這點有點降低用餐意願,事先訂位才能免除久候的煩躁

沒訂到也不用特別執著一定要去吃,台北餐廳那麼多就選別家吧

因為人潮眾多有時間限制,所以也不適合久坐慢慢吃,想與朋友哈拉還是要移駕他處

以上心得只代表個人意見~

 

店家資訊
官網:http://rosemary.com.tw/index.html
電話:02-2521-98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營業時間:11:30 ~ 14:30(16:00 休息)
     17:30 ~ 20:30(22:00 打烊)
Wifi:有
低消:每人一份主餐
菜單:官網有!!!

 

 

 

 

 

 

 

 

 

 

 

 

 

 

 

 

arrow
arrow

    Mint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